箫九成ZW

《萧瑟无心》二十六、无心有心

萧瑟背着无心刚走出宫门,虎贲军就重整队伍追了出去。刚追出天启城门,就被三个身裹粗糙麻布衣、黑巾蒙面的人拦住。

“此树是我栽,此路是我开,要想过此路,没门!”其中一人说道。声音听起来很年轻。

几个虎贲军冲上来,正准备将这三个山野盗贼拿下。

这三人中另外一人闭眼,运起内力。

虎贲军手中的兵器纷纷脱手,在空中围成一个圈后停住。只见那人睁眼,大喝一声,兵器直指圈内的虎贲军而去。

速度之快,虎贲军躲避不及,被利刃中伤。

“这难道是无双城的御剑之术?”有人慌乱中说道。

众虎贲军发现这三人不简单,谨慎地靠近。

三人中个子最小的一个,突然身形闪动,似在跳舞,舞姿缥缈灵动。

虎贲军猝不及防,似乎被这人的舞给迷住了心神。

萧瑟背着无心一直走,离天启有些远了。

“你怎么样,好些了吗?”萧瑟轻声问。

背上的人不说话,只是静静地趴着。

“还在怪我?”萧瑟回头看了眼背上的人。

没有回应。

萧瑟叹口气道:“你真想杀了他?国不可一日无君,杀了他,我就只能自己当皇帝了。”

还是没有任何回应。

萧瑟沉重地说道:“你这和尚,名为无心,还真是无心啊。我若当皇帝,自是不负北离的社稷江山。但是你呢,我自己呢?”

背上的人终于开口说话了:“还记得雷无桀用身体为我挡无双的飞剑时,你对他说了什么吗?”

萧瑟:“傻子。”

无心:“既知傻,又为何要那样?明明还有更好的办法。”

萧瑟笑道:“原来你在怪我这个,我怎么舍得伤到你。”

无心不满道:“难道我就舍得伤到你吗?” 

萧瑟看了看无心,喘了几口气道:“偶尔学学雷无桀那个小夯货也不错。”

无心:“我很沉吗?”

萧瑟:“我把我的整座江山都背在身上了,你说沉不沉?”

无心道:“你当时,跟那个皇帝说的那些话······你真会为了我······”

萧瑟敛起笑容:“放下大义不论,我知道我的真心归于何处。”

无心带着鼻音道:“谢谢你。今天的事,是我欠你。”

萧瑟道:“我不要你欠我。你可看过,小说话本上,都是怎么报恩的?”

无心笑了:“我不知道,你告诉我。”

萧瑟缓缓道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无心凑近萧瑟,嘴唇几乎要擦到萧瑟耳边,轻柔地说道:“我还你一座更好的雪落山庄。”

“你有钱吗?”潇洒调侃道。

无心认真说道:“我有山庄,名画雪,回去我就把它改为雪落。那里常年下雪,很适合这个名字。还可以欣赏奇景‘雪殇’,你会喜欢的。”

“呵,倒也划算。”萧瑟轻勾嘴角。

阻拦虎贲军的三人正向萧瑟和无心的方向赶去。

“大师兄,你刚才用的是万树飞花吗?”一人问道。

“好眼力!”另一人回答。

“我还是第一次见大师兄不用暗器。”说话的人兴奋道。

“师父唐怜月曾对我说过,唐门最高的暗器手法,不是万树飞花,也不是佛怒唐莲,而是天下万物皆为暗器。唐门之人,暗器修炼到极致,便是不携暗器在身。”说话之人语气严肃。

“这下子没人能认得出我们了,多亏你想得出啊,换了衣服再放火。”说话的人语气轻快,看向旁边身材稍显矮小的人。

“和尚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萧瑟前方,天上飞着十三把飞剑,中间的一把飞剑上,站着一人,是当今的无双城主。

无双脚下的飞剑,剑身通红,像是燃烧着火焰。正是剑谱排名第二的大明朱雀。

评论(8)

热度(63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