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九成ZW

《萧瑟无心》二十五、除心魔

无心那灌注了全部内力的一拳,打在了他最熟悉的那一抹紫色轻衫上,紫色轻衫发出的痛苦声音,他再熟悉不过了。

无心脑子短暂空白,下意识用手接住那个替皇帝承受了重击的身影。他本想不让那个身影掉下去,却一时脱力,倒了下去。

那个身影将无心紧紧地护在胸前,背部摔在地上。

“为什么?”无心吃力地撑起身子,猩红眸子中流露出的心疼,转瞬被怒意覆盖。

“你来阻我?”无心偏着头质问道。

“无心!再不停手!你要犯杀戒了!”萧瑟强忍下一阵咳嗽,双手扶住无心的肩膀大声道。

无心蹙了下眉,似乎有些生气,扭动肩膀,想要挣脱。

萧瑟死死抓住:“我不是来阻你,是来帮你!”

无心听不进去萧瑟的话,挣扎得更剧烈。

“杀了他,北离会乱,会死很多人的。”萧瑟语气放平说道。

无心停止了挣扎,怔怔地看着萧瑟。

萧瑟趁机发动心魔引,眼中金光流转,大喊:“无心,看看你的心!” 

“无心,快醒一醒,看看你的心!”萧瑟不停地重复,“无心!”“好了,别叫了,我听到了。”无心淡淡地说道。

“你没事了吗?”萧瑟担忧道。

“嗯。”无心起身,坐在萧瑟身旁,看着被一众大臣接住的天正帝,以及将他和萧瑟二人围住的虎贲军。

萧瑟缓缓伸出手,刚凑近无心脸旁,无心头一偏,躲开了。

“在生我的气?”萧瑟柔声问道。

“嗯。”无心应了一声。

萧瑟深吸一口气,重重吐出道:“白衣不要染血,这种事,让我来做。”

无心转头看着萧瑟。

萧瑟继续道:“我说过,有我在,你不必破戒。”

萧瑟站起,轻掸衣上尘土,从容地走了几步后,站定面向天正帝,与天正帝四目相视,自带一副天生的威严,仿佛他才是真正的天子。

天正帝跟他对视。

萧瑟周身散发出的王者之气,提醒着天正帝,眼前的人才是拔出天子之剑的人,真正的天选之子。

天正帝甚至怀疑,刚才萧瑟硬抗下无心那全力的一击之后,并没有受伤。

“拿下!”天正帝移开视线,下令道。

“最好别动。”萧瑟看似漫不经心地吐出一句,一眼没看刚赶到的大批虎贲军,而是直勾勾地盯着天正帝。

虎贲军慢慢向萧瑟靠近,却在萧瑟十几步开外的地方停住了。

“看来,那个位子不太好坐。才没坐多久,皇兄就憔悴成这样。”萧瑟不紧不慢地说道,全然没理会其他人。

“我现在啊,对这个位子更加没兴趣了,还好当初没要,不然想扔都扔不掉了。”萧瑟继续道,“其实你很确定,我不会反,对吗?” 

天正帝不答。

萧瑟步步紧逼:“你想除掉我,无非是因为永安王活着,你不安。你不安是因为,有人觉得,你的皇位,名不正言不顺。”

萧瑟言语中突然带着一股肃杀之气:“你要杀我可以,但无心不能死,这是我的底线!”

“他犯的是死罪。”天正帝说道。

萧瑟逼视着天正帝,一字一句道:“他若有事,我不介意亲手,终结北离的气数。” 

天正帝额上青筋暴起。

就在这时,永安王府的方向,一阵浓烟滚滚升起。

萧瑟睥睨着天正帝:“北离再无永安王,萧瑟一介草民,不足为患。”萧瑟自称草民,但说话间,王者之风尽显。

萧瑟走到无心面前蹲下,轻柔地将无心背起。

萧瑟看着无心时,脸上和眼神中道不尽的温柔。天正帝看在眼里,只觉胃里有些不适。

萧瑟背对天正帝道:“萧瑟提醒一句,前朝灭佛,致天下易主。北离国运,不该断在你的手里。”

说完,一步步往宫外走去。

小国师迎面走了过来,无奈道:“职责所在,身为国师,怎可让你蔑视皇权,”随后耸耸肩,“反正我也打不过你。”说着飞身一掌拍向萧瑟。

萧瑟背着无心,纵身一跃,一脚将小国师踢翻在地。小国师捂住胸口,在地上抽搐不已。

萧瑟笑笑,继续向宫外走去。

“报陛下,叶将军神机妙算,料事如神,早已看出北蛮会在此时扰我边界,已派副将前往支援。北蛮惧我大军威严,已撤退。”

天正帝闻报,看了一眼背着无心,已走出宫门口的萧瑟,缓缓说道:“天正二年四月,永安王府不幸失火,永安王萧楚河罹难。孤失手足,悲痛不已,遂永安王愿,赦天下僧人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2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