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九成ZW

《萧瑟无心》二十七、天才对决

“怎么每次都在这种时候遇见你。”无心苦笑着说。

“怎么每次见你,不是受伤就是连路都不能走,真没劲。”无双躺倒在剑上,打了个哈欠道:“只不过路上不小心睡着了而已,居然错过了天启城那场好戏。”

“你是打算抓我回去呢,还是杀了我?”无心笑道。

“唉,我最烦这些打打杀杀的事,要不是陛下急召,我才懒得出来呢,在无双城多好,”无双伸了个懒腰坐起来,单手托腮看着无心,“和尚,你伤的不轻啊。看样子,是没有能力再打了。我的剑,不伤无还手之力之人。但就这么让你走了,皇帝陛下脸上也忒挂不住。”

话音刚落,无双身后传来一声惊呼:“哇,无双,你能御剑了!”

无双转头看到三个身着怪异的蒙面人,抓抓头道:“呃,你是······”

“我是雷无桀啊!”雷无桀高兴地说着,一把扯下身上的掩饰,露出了少年活泼俊逸的眉眼,以及那身火红的衣服。

无双激动道:“是你啊,好久不见,你的剑练得怎样了?”

另外两人也除去身上所覆之物,一个是长发未束起的英俊少年,唐莲;另一个是眉清目秀的小和尚,一禅。

“雪月城和无双城关系这么好了吗?”无心问萧瑟。

“并没有。”萧瑟摇头道。

“诶?无双,你不会是来抓无心的吧?”雷无桀问道。

无双不答,挠着头看向无心说道:“和尚,你的朋友来了,我很头疼啊。”

雷无桀摆出打架的架势:“对不住了,想抓无心,可得先过我这一关。”

无心从萧瑟背上下来,向前走了几步,说道:“这样吧,我若是能挡住你的十三把飞剑,你便放行如何?”

“这可是你说的!”无双居高临下地看着无心。

“哼。”无心仰头傲视,轻勾嘴角。

“我替他挡!”雷无桀一步跳到无心前面。

“不必。”无心手扶雷无桀肩膀,将他推到身后。

“无心。”萧瑟担忧地唤道。

无心对萧瑟点点头,示意他不必担心,说道:“我真气耗尽了,还得麻烦你借我一些。”

萧瑟走上前,手掌轻抚无心后背,一股浑厚又温柔的暖流绵绵不绝地充斥着无心的丹田,无心运功,让这道真气在体内流转。

突然,无心转身抓住萧瑟抚在他后背的手掌,桃花眼弯起,邪魅笑道:“这样太慢了。”说着离萧瑟的唇越来越近。

“做什么!”萧瑟脸色泛红,别过脸去。

“已经够了,你还有伤,我可不想在这时候榨干你。”无心没皮没脸地邪笑着。 

雷无桀赶紧捂着眼睛退开十余步远;一禅小和尚措手不及,包裹从身上掉下来;唐莲惊得目瞪口呆;而无双,差点从剑上掉下来。

萧瑟甩开无心的手,红着脸咳嗽几声。

无心在萧瑟耳边喃喃细语道: “你也会脸红啊?” 

说完轻轻一跃,飞向空中,双手负于身后,站定在无双面前。

神态自若,风度翩翩,似笑非笑。看上去是那样的不可一世。

“请出剑。”无心客气地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“你很狂嘛。”无双傲视着无心。

“云梭。”

“青霜。”

“绕指柔。” 

“玉如意。”

“风箫。”

随着无双的召唤,五柄飞剑裹挟疾风,直指无心。

无心轻笑一声。

飞剑刚至,无心的身影便出现在了别的地方。

“神足通,”无双抱手胸前,“试试看,是你的神足通快,还是我的剑快。”

话音未落,又有七柄飞剑如闪电袭来。凌厉剑气撕裂空气,发出阵阵呼啸。

十二柄飞剑紧咬着无心,无心身影灵动,四处闪避。

无双惬意地坐在“大明朱雀”上看着。

只见空中到处是森冷的剑光和若隐若现的金光,看不清剑身和人影。

剑光和金光所到之处,叶落枝折。

 “三千菩提,诸法空相!”

随着从九天之上传来的缥缈声音,一团明亮刺眼的金光乍现,接着倏然炸裂,将十二柄飞剑推开。

那金光炸裂带出的刚猛之力,推倒了近前的几棵树。

无双将飞剑召回身后的剑匣,身体悬空离开脚下的大明朱雀,说道:“接下来的这一剑,是我真正的剑。” 

无双手握大明朱雀,身上燃起了火焰,人剑合一。

“接下来的这一式,是我真正的禅。”

无心双手合十,身上出现了一口金色的般若心钟。

炙热的火焰在空中形成一柄巨剑,热浪翻涌,带着浓浓剑意。

无心闭目凝神,白色僧袍一尘不染,犹如刚从九天之上踏云雾而来。

火焰形成的巨剑,犹如神鸟朱雀一般,啼鸣着俯冲向心钟,刚倒下的几棵新木被烈火烤得枯黄。

“铛——”一声洪钟响彻天际,草木震颤,雷无桀等人下意识堵上耳朵,咬着牙,似乎心肺都要被震出来了。

大明朱雀死死抵在心钟之上,无法再进分毫。

无双愣神。

“我见过一人,”无心缓缓睁眼,“那人的剑,是我见过的最强的剑,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剑。”

随即,无心换上一副得意神色:“他也没能破我的心钟,我果真是天纵奇才!”

 “撑不住了就下来吧,别逞强了。”萧瑟说道。

无心尴尬一笑,便掉了下去,被萧瑟一把接住。

“你刚才说的那人是?”唐莲快步走过来问道。

无心半躺在萧瑟怀里,笑着说道:“一个酒鬼,很多年前便已不带剑在身。”

“是师尊百里东君,”唐莲惊呼道,“你见过我师尊了,他可还好?”

“好得不能再好了。”无心看向远处。

“那就是剑谱排名第二的大明朱雀······”雷无桀盯着无双手中的剑,痴痴地说道。

“剑本无品,持剑之人证之。这是那个酒鬼说的。”无心对雷无桀道。

“佛法奥妙。和尚,你很强。”无双回过神来,看着无心。 

无心笑笑:“剑仙一剑,可逾千古。”

“无双,后会有期!”雷无桀冲着站上飞剑的无双挥手。

“和尚,”无双转头问道,“那些人想要取你性命,你为何留手?”

无心站起拍了拍身上泥土,仰头望天:“老和尚说过,这世上不缺侠士,缺仁者。出家人当怀仁者之心,慈悲为怀。此心至柔也至钢。”

无双笑笑:“下一次,我可不会留手。”

说完,向雷无桀挥挥手,御剑而去。

评论(21)

热度(78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