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九成ZW

《想见的人,连梦中都不会出现》

此故事来源于作者亲身经历。至于几分真几分假,无从考究。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她心情愉悦,听朋友讲着一场令人羡慕的婚礼——两人相伴八年,从校服到婚纱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羡慕呢!”她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她确实不需要羡慕啊,因为她和他相恋九年,即将从校服到婚纱,可比他们多一年呢!

       她收拾好行囊,朋友问她去哪里。

“去海边,赴一场约会!”她大声喊道,仿佛这样,遥远的他就能听到。

她笑着出了门。

终于踏上了这座海滨小城,她心思雀跃,马上就要见到他了。他和她说好的,等她三十岁就结婚。这一天,她三十岁,想象着那场盼望已久的婚礼,脸上乐开了花。

       她又看到了那座小岛,她和他以前经常来的地方。她穿着一件橙色外套,猜想着他应该会穿一件蓝色的外套,因为这是他们毕业后第一次来到这个小城时,一起买的款式相同的衣服。

猝不及防,她的眼睛被人从后面蒙住。

“猫猫!”她激动地一把扯下蒙住自己眼睛的那双手,一回头,就看到了那张比正午阳光还灿烂的笑脸,他来了,穿着那件蓝色的外套。

她心跳有些快,这么多年了,还是会心动。

“等你好久了,好想你啊。”他呢喃着把她拥入怀中。

“我也好想你,好想好想,比你想我还要想的那种想。”她幸福地依偎在他温暖又有力的怀里,感受着他同样很快的心跳。

他也会心动,他们都一样。

他们牵起手,飞奔向一座小屋,他们生活过的小屋。

屋里很凌乱,像是久没人居住过。他把她推到一边晒着太阳,然后脱掉外套收拾起来。

她盯着他的侧脸,看他忙忙碌碌的样子,出了神。

他猛地转过头,故作生气地瞪着她,嗔怪道:“看什么看,再看揍你!”

她假装很害怕,怯怯地说:“其实我很想帮忙干活的,真的!但是我不能干,因为我一干活就会累,累了心情就不好,心情不好了,就会想揍你,一揍你你就不开心了。所以为了你开心着想,我只能强忍住想干活的冲动。”说完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。

“哟,你咋不上天?不想干就不干,用你干活吗?”他轻轻敲了一下她的脑袋,“出去晒太阳,别妨碍我收拾。”

“那我出去咯!”她边说边退到门边。

“快滚!”他笑道。只见她一转头就跑没了影。

他刚低下头来收拾,就看到她从门边探出个脑袋,信誓旦旦地说:“要是有搬不动的东西就叫我!”说完还举起自己的小拳头,示意自己有力气。

他被气笑了。

她躺在外面草地上的秋千躺椅上,悠哉悠哉地晒着太阳。一会儿,听到屋内传来呼唤声:“笨狗狗——”

“在——”听到他的呼唤,她赶紧坐起来,拍拍身上往屋内跑。

只见他手指着墙边大大小小的收纳箱,说道:“这些,我搬不动。你,把它们搬到楼上。”

“好嘞!”她开始跑上跑下搬了起来。

终于搬完了,她汗都跑出来了,后悔上一顿吃太少。

“你咋这么听话呢,”他心疼地过来摸摸她的头,帮她擦了脸,“出去休息吧,我马上好了。”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终于收拾完毕,长出一口气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。

她笑着向屋里的他远远地挥手,“嗨——快过来!”

       他继续忙活了一会儿,嘴角含笑走出去,看到她身边放着一张琴。

       她指了指对面,眉眼含笑道:“躺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乖乖地躺下休息,闭着眼,听婉转琴声从一根根被她拨弄着的琴弦上流淌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日光没那么烈了,他轻轻睁开眼,宠溺地问道:“饿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她摸着肚子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牵着手回屋。

       他神秘地说:“我给你做肉夹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哇哦,你好棒哦!”她想给他点十二个赞。

       他把她带进厨房,兴奋地拿起一个小盆,让她看刚才出去之前揉好的面团。

       “哇,好大一个!”她轻轻戳了戳,“好软!”

       他眉眼含笑地用手比划着说:“刚才只有这么小一个,现在这么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看她一直戳面团戳个不停,也跟着戳了起来,光溜溜的面团瞬间千疮百孔,惨不忍睹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切肉。”她撸起袖子,拿起刀。

       他立马夺过刀,说着:“不行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行?”她气鼓鼓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不批准。”他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凭什么不准!”她委屈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哟,你还委屈了,”他轻轻拍了一下她的头,“要是切到手怎么办呢,我得心疼死。你站在这里看着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幸福地笑了。我有世界上最好的猫猫,她心里想。

       饭后,她抢着洗碗,可他不愿让她受一点累,她硬是没有争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起漫步在草地上,看着夕阳和远处的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累了。”他躺在草地上,轻轻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他干活的时候就把那件蓝外套脱了,她怕他着凉,想回屋去取。

       刚转身就吓一跳,因为她看到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女孩,不同的是,那女孩神情淡漠,脸上没有一点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该醒了。”那个女孩对她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她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是真的。”那个女孩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她说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女孩轻蔑地笑道:“你知道。而且你不只一次地在心里问过自己,他是不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的心揪了起来,身体微微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回头看看他还在不在那里?”那个女孩继续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她颤抖得更加厉害,泪水早就布满了整个脸庞,流进了嘴里,又咸又苦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女孩还在说:“他结婚了,你听说了吧。你应该联系过他,没联系上是不是?那个人,在梦中都不肯出现,这一切究竟是真的,还是幻境,有答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她感觉胸口剧烈疼痛,疼得她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女孩扔过来一把匕首,说:“既然是幻境,消灭幻象就可以出去了。反正他是假的,转过身去,将这把刀插入他的心脏,你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捡起匕首,将匕首插入了自己的心脏。

       好疼啊,可是比起跟你再没关系,这算得了什么?你没有食言,在我三十岁时,你结婚了,和另一个人一起。没有人知道当初我为什么要离开,跟你两地相隔,但你最清楚了不是吗?你知道我的难处,你知道我必须暂时离开,你能体谅我,你说会一直支持我,会等我。我以为熬过这两年就好了,是爱情不够伟大到可以和时间距离作对,还是本来就不够爱?说好的三十岁,我回来了,为什么不等我?都说守得云开见月明,云就快开了,月亮还没出来,大概云缝中的一点星光已经足够,不需要月亮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她躺在他身边,慢慢合上了眼,温热的血把身旁的绿草染成了红色。那个没有他的世界,回去做什么。

“啊。”她感到很刺眼,睁开眼睛,脚下是她刚踏上的海滨小城,眼前是她熟悉的风景。人来人往,他不会来了,这是一场她再也赴不了的约会。

往后余生,风花雪月全是你和她。

最终还是回到了这个世界,她自嘲地笑笑,面无表情,她的心依然在痛。

阳光异常刺眼,她用手挡了挡,微微仰起头看向太阳。

云开了,出来的不是月亮,是太阳。

她要去天边,赴一场约会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