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九成ZW

《萧瑟无心》二十四、闯天启

“这一路上,都有不少朝廷官兵在驱逐僧人,你要跟紧我们。”雷无桀扛着小和尚的包裹,对他说道。

“前朝皇帝,因为做了一个噩梦,便下令‘灭佛’——屠杀全国僧人,焚毁庙宇,如此不义之举,引起江湖盛怒。各大门派群起反抗,开门接纳被迫害的僧人,与朝廷对峙。朝廷官兵奈何不得,加上各地诸侯起兵,终致江山易主。从此萧氏为皇族姓氏,更国名为北离。”萧瑟脚下不停,呼吸平稳地说道。

那个叫一禅的小和尚,使出“飞天踏浪神通”,紧跟在二人身后。

“萧大哥,世上有佛陀吗?”小和尚突然问道。

“有。”萧瑟坚定道。

小和尚接着问:“如果有,为什么我们念经时他听不到?为什么这么多僧人遭驱逐,他看不到?”

萧瑟不说话。

“佛陀长什么样子?”小和尚追问。

“你见到他时,一眼就会认出来。”萧瑟轻轻说道。

天启城内,影卫急报:“陛下,稷下学堂拦不住那和尚。”

天正帝点头,示意他退下。

国师走了进来。

“走吧,随孤一同出去。”天正帝腰上佩剑,在影卫及大臣的簇拥下,和国师一起走到殿外。

无心摆脱了第一批拦路的人,浪费了些时间,他不能再跟眼前的影卫纠缠。从寒水寺,到天启,他一刻也没歇过,且一直在消耗内力,在力量耗光之前,得留着力气跟那位算账。

他加快脚步向皇宫飞去,同时内力向四面八方扩散,震飞了靠近他的几个影卫。

某个隐秘的角落里,一个额前两缕白发的英气少年,注视着被影卫紧追的无心,眉头皱成一团,心紧紧揪着,暗自纠结:“师尊,你告诉我凭心而动,但是现在,我该怎么做?我不能帮他,可我也不想看着他死。我到底该怎么做?”

还未见人,天正帝等人都感到一阵强大的压迫感。

隐约看到一个白色身影,天正帝的近身侍卫利刃出鞘,上前拦截。无心不用一招一式,仅靠内力就压制住众人。

“北离国师在此!”随着洪亮的童子声音,一名十二岁左右的小童飞向无心。

一股大力,如巨象狂奔般席卷而来。

无心如山的磅礴内力对上这股力,两道强劲的力相冲,两人周围的侍卫纷纷晕倒。

无心挥动袖子,白色的龙形从身后窜出,直扑小国师。

小国师重心下沉,凝气成盾,他身后便是皇帝,只能生生挡住这一击。

他用了全力抵挡,还是往后飞了出去,摔在地上。

“大龙象力,百闻不如一见。”无心双手负在身后,向躺在地上的小国师走来。

“无法无相功,名不虚传。”小国师挣扎着从地上爬起。

“你很强,再练十年,没准可以勉强拖住我一阵。”无心说着,不再理会小国师,径直朝天正帝飞去。

天正帝身边,再无人可以抵挡无心。

天正帝手握剑柄,剑刚拔出一寸,便被无心一掌拍了回去。

天正帝所学之剑,精髓在于瞬间拔剑,先发制人。

没来得及震惊,天正帝便被无心一掌击在胸口。

群臣惊骇,已有人偷偷去搬救兵。

天正帝退出数步,捂胸口咳嗽。

“你的剑术师父怒剑仙,几年前就已经败在我手下,”无心轻蔑地看着天正帝,“你觉得在我面前,你能拔得出剑吗?”

说着膝盖撞上天正帝的腹部,一口鲜红的血从天正帝口中吐出。

无心一把揪起躺在地上的天正帝,掌上泛着白光,狠狠拍在天正帝的胸口,并灌进一道凌厉的真气。

天正帝挣脱不得,被迫承受着这刚猛霸道的真气,任凭它冲撞自己的五脏六腑,感觉身子要被撑爆,痛苦地大叫了出来。

一队披坚执锐的虎贲军赶来,将无心团团围住,兵刃指向无心。

无心狂傲一笑,说道:“你们皇帝的命,还在我手上呢。”

“退下!”天正帝喝令。

“你以为,孤怕了你吗?”天正帝强忍着疼痛,站直身子,眉宇间显现出帝王的威严。

 “你是不怕我,” 无心凑到天正帝耳边:“但你怕不怕,大军压境?”

天正帝身子一顿,这时,军中传来急报:“北方守卫空虚,北蛮趁机出兵攻打边境城池。”

天正帝额角渗出细汗,身子轻微发抖。

“怕了?”无心斜睨他一眼,妖冶的深红眸子中燃着火焰。

无心将天正帝踹飞到天上,向上一跃,将所剩的内力,积聚在腰间攥紧的拳上。

拳离天正帝越来越近,就要结束了。

一声闷哼,却不是天正帝的,无心僵住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